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09 10:10:38  来源:本网

  2020年8月28日,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广东省代建项目管理局、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广东省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及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开工仪式。曹剑锋副局长代表广东省代建项目管理局对开工建设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对参建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定,确保安全施工“零事故”。二是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确保工程质量,全力打造精品工程。三是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积极对接使用管理需求,确保项目高效顺利推进。

  该项目是广东省加强中医药科研教学、文化建设和传承中医精髓的民生工程,位于广州市黄埔区萝岗公路街212号(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黄埔院区内),占地面积约1.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6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中医医疗技术中心(主楼)地上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中药制药中心(副楼)地上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主楼地面高度99.9米,将成为萝岗地区医疗地标建筑物。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3.6亿元,预计2023年6月前竣工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通过医疗硬软件的提升,进一步强化医院医疗、科研、教学、康复和急救的功能,依靠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在各学科上的名老专家带动更多人才去接班中医药事业,继承经验,推陈创新,推动广东省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南粤人民。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动工活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