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代建项目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5 09:36:26  来源:本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公布广东省代建项目管理局(以下简称省代建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与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数据统计期限为省代建局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本报告电子版可在省代建局门户网站和广东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省代建局办公室联系(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108号奥园大厦11楼;电话:020-83620829;传真:020-83620825,邮政编码:510623)。

  一、概述

  2018年,省代建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东省政务公开条例》精神、国办《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省府办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要求,认真制定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措施,加强局门户网站栏目内容建设,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代建项目、政策法规、统计数据、财政预决算等信息,认真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着力加强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发挥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对省代建局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切实做到以公开促进代建事业健康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门户网站信息发布情况。省代建局门户网站开设了新闻中心、政务公开、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和政策法规等栏目,网站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2条,其中工作动态37条、财政预决算信息2条、政策解读信息3条、通知公告等其他信息40条;开展网上调查和意见征集活动3次。

  (二)门户网站建设工作。2018年增设了政策解读、数据发布、安全生产工作、行业动态等栏目,完善了代建项目介绍、进展情况等信息内容,力争将门户网站建成省代建局加强政务公开、改进政策发布解读、优化办事服务、增进政民互动的有效网络平台。

  (三)强化信息安全。省代建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检查工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广东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等法规,建立健全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检查机制,确保信息发布有依据、有记录、有审批,以保障信息安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省代建局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宗,按时答复1宗,答复率100%。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省代建局未收到关于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请求。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省代建局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利用工作中,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省代建局门户网站部分栏目信息更新时效性、政策解读的及时性、网站传播力等方面仍需进一步提高和深化。2019年,省代建局将从以下几方面加以改进:

  (一)按全省网站集约化工作要求,完成省代建局网站集约化数据迁移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各栏目内容,提升主动公开和主动服务水平。

  (二)加强各栏目特别是政策解读信息更新的时效性,扎实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

  (三)扩大政府信息的传播和覆盖范围。完善省代建局业务咨询内部运行机制,及时做好“互动交流”答复工作,使公众能够更加便利地获取政府信息。